close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麽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得很透明
——張韶涵《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認識了你
第一眼,就喜歡上了你
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你告訴我,你的名字是Kelvin,你來自香港
於是,你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白天,我們一起遊戲
有時,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我還會耍點小脾氣
傍晚,我会倚在窗前,看你跟别人嬉戏
然后看着你远去
每一天,都想要看見你
每一晚,都期待著第二天的來臨

忽然有一天,在我們出去玩的時候
你對著我說了一句:“看你們兩個在耍花槍!”
那個男孩子,是你的表弟
在我眼裏,也是我的弟弟
但是,你不知道,你那一句玩笑話,讓我好傷心

時間是短暫的,很快,你要回香港了
我沒有要你的地址
於是,關係到此為止

在你眼裏,我們只是萍水相逢
在我眼裏,你是我的愛
但那真的是愛情嗎?
或者,那只是一種迷戀而非愛情?

向你的表弟問過你的地址
嘗試過給你寫信
但是,地址好像不對,被退信了
後來,某一天,課堂上,再次想起了你
於是不由自主地在草稿紙上寫下了你的名字
同桌看見後,告訴我她認識你,關係還不錯
我呆了,我沒有想到,你竟然會認識我的同桌
一個女混混

一瞬間,對你的幻想完全破滅
在那之後,那所謂的“愛”,不再存在
於是我明白了,那並不是愛情
真正的愛情會讓人在失去之後覺得心痛
但是,我沒有,相反,我很慶倖
我與你的關係,僅僅是萍水相逢而已

現在的你還會記得我這麽一個人嗎?
不記得也沒關係
因為我也忘記你的樣子、你的笑容了
就當扯平了吧
但我還是感謝你,和我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Kw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